寧得知識,勝過黃金。

 

因為智慧比珍珠更美,

 

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

 

(箴言八章10-11節)

 

 

許多人的人生方向都在追求享受,但享受不一樣讓人的生命成長。

 

要成長,就必須培養自我成長的習慣,就是閱讀。

 

培養閱讀,不是只讀自己喜歡的書,乃是要讀讓自己能成長的書。

 

只讀自己喜歡的書,享受的書,如:小說、八卦雜誌....等。

 

就像每天到咖啡廳,叫一杯咖啡,坐在玻璃窗口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,

 

說一些八卦消息....一樣的無助(對生命的成長沒有幫助)

 

 

聖經說:「我有謀略與真知識,我乃聰明,我有能力」(箴言八章14節)

 

「智慧人積存知識,愚妄人的口速致敗壞」(箴言十章14節)

 

 

要跳,就要先蹲

 

想表現,就要先內斂。

 

那就是不斷的學習與吸收。

 

 

取自於加油你一定可以!給活出美好的人,郭昭南 著。

 

 

媽咪小札記:

 

閱讀真的是很重要,發覺自己除了工作上的需求,必須強迫自己學習新技能和知識外,

 

平常就是作者所說的愛閱讀X週刊、報紙當樂趣,噗,

 

再來會碰到的書籍,則是因有孩子,而必須一同陪伴閱讀小baby的書籍,

 

市面上熱騰騰的書籍,似乎超級陌生,書局也超久沒進去過了,藥局倒是很常去 ^^

 

比起在上網晃晃的買書,我還是喜歡走進去書局裡,接觸到書的感覺

 

上班附近有2家連鎖店書局,應該趁著早下班時間,花個30分鐘,瀏覽最新最燒的資訊~~

 

媽咪,不要偷懶唷~

 

我會好好督促你的!!

 

順便24小時站崗,看你有沒有乖乖的在閱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zy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