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L1160206_調整大小.JPG  

小翰仔與阿祖合照,怎麼感覺超像的啦,隔兩代遺傳哩,呵呵!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howmama.com.tw

第十個月

●生理指標:
滿十個月時,男嬰體重7.6-11.7千克,身長68.3-78.9釐米;女嬰體重6.9-10.9千克,身長66.2-77.3釐米。出4-6顆牙。
 
●養育要點:
即使母乳充足,每天也要給寶寶吃兩頓副食品,白天喝鮮牛奶。寶寶能吃各種餅乾、年糕、蛋糕、薄餅,品嘗點心也是其生活樂趣之一,要給他吃一些點心,最好定時。訓練寶寶自我服務技能,培養寶寶的獨立性。鼓勵寶寶自己抱奶瓶、自己坐盆大小便、自己去拿玩具等。提供適宜的玩具,這個月的嬰兒開始學習走路,挑選會發出聲音的拖拉玩具較好。創造良好語言環境,在照顧嬰兒生活、玩遊戲時都要伴隨語言。多為寶寶唱兒歌、童謠。訓練寶寶走路。讓寶寶多爬。除刮風、下雨外,盡量多到室外活動。

●發育指標:
會叫媽媽、爸爸;認識常見的人和物;能夠獨自站立片刻;能迅速爬行;大人牽著手會走;喜歡被表揚;主動地用動作表示語言;主動親近小朋友。

●特別提示:
這個月中,嬰兒除母乳外,只吃一些稀粥就會營養不足。不要給超重嬰兒過多的點心,也不適宜給營養豐富的香蕉。把寶寶放在學步車裏時,要有大人在旁邊。

 

放上母親節在高雄的照片,翰翰爸比竟然忘了 把單眼的照片copy回來,整個傻眼啊~~

僅存在阿祖家的照片,先來放一下~~~~

 

再來一張合照,有像齁~~

L1160207_調整大小.JPG

 

和兩個阿祖拍照,翰仔只想吃啦~~~

L1160226_調整大小.JPG

 

夕陽下的魚塭,風吹起來很舒服呢~~

L1160240_調整大小.JPG

L1160232_調整大小.JPG

 

熟睡中的小翰仔,好熟的臉啊~~

L1160263_調整大小.JPG    

這次在高雄去了高雄巨蛋用餐,由於大家都還不餓(用餐前大家都嗑了道地蔥油餅 ^^)

索性到兒童遊樂區晃晃,讓小翰仔開心一下,

不僅和巨大版的小叮噹合照,還開了各式各樣的跑車,

高雄阿嬤還送了小翰仔球球,好多很開心的回憶。(照片,代補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zy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