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IMG_6809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

IMG_6220_調整大小.JPG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howmama.com.tw

第九個月

 

開始愛上媽咪的KHS,每次出門都會很開心的東張西望,

跟著媽咪去買早餐、到學校、去小公園,

最遠的一次是去買小阿姨的麻薯,

但一路都很平安也很開心唷~~

第九個月的小翰仔,感覺更懂得這個世界了,

很好,很好,健康長大最重要。

 

 ●生理指標:  (9公斤,牙齒,上4+下4)
滿九個月時,男嬰體重達7.2-11.3千克,身長67.0-77.6釐米,女嬰體重達6.6-10.5千克,身長65.0-75.9釐米。牙齒2-4顆。


●養育要點: (媽咪一點都不擔心翰仔沒胃口,來者不拒啊啊。會自己扒著桌上站起來,可以左右移動,到處爬到處摸東摸西~~)

母乳餵養的嬰兒白天可以餵食配方奶粉代替母乳,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以及半夜醒來時可餵母乳。不必給寶寶果汁了,直接餵番茄(西紅柿)、橘子、香蕉等。可餵酥脆的點心、餅乾、蛋糕等,不要餵糖果,這是危險的。這個月鍛煉的目的仍然是讓寶寶學站,能站立的嬰兒學會邁步。每天最好讓寶寶有三個小時以上在戶外度過。激發寶寶探索周圍環境的興趣,如捉迷藏遊戲就是很好的活動。培養良好生活習慣,練習用便盆,養成入睡、講衛生的好習慣,訓練寶寶自己動手吃飯。鼓勵寶寶模仿大人發音,與大人愉快交流。訓練寶寶的自我控制能力,讓其按大人口令行事。


●發育指標: (知道自己的名字,聽到喜歡的音樂時,坐著會雙腳搖動,站著會上下搖動。會發出八八、麻麻的聲音~~終於叫麻麻了,媽咪很開心啊~~)
扶物站立,雙腳橫向跨步;拇指和食指能捏起細小東西;能聽懂自己的名字;能用簡單語言回答問題;會隨著音樂有節奏地搖晃;認識五官;會做3-4種表示語言的動作;知道大人談論自己,懂得害羞;會配合穿衣。
●特別提示:
體重過重的嬰兒不要站立太久。墜落、燙傷、吞食異物是這個月嬰兒需要防止的主要事故。

 

PS:很喜歡拍翰仔吃東西的樣子,吃的好幸福啊~~

IMG_6809_調整大小.JPG

 

IMG_6808_調整大小.JPG 

 

IMG_6822_調整大小.JPG

 

IMG_6818_調整大小.JPG 

 

趁媽咪不注意,自己打開咖啡棒的盒子,開心的看電視吃了起來~~

IMG_6840_調整大小.JPG 

 

被媽咪發現了,還是緊抓著咖啡棒不放啊~~~

IMG_6847_調整大小.JPG

 

左手抓一根,右手也要握一根,左右開弓啊~兩根咖啡棒都留下翰仔的口水痕跡啊~~

IMG_6844_調整大小.JPG 

 

這個月的小翰仔,看到大人吃什麼就想跟著吃,

總是會發出聲音示意著他也要嚐一口,

有時候這個大人餵,那個大人餵,

小翰仔總是莫名的吃了好多好多東西,

總是等到媽咪嗯臭臭時,才發現到不對勁啊,

由於翰仔媽咪和爸比都是屬於大隻的基因,

非得控制一下小翰仔的飲食不可了啦 ^^

肚子總是呈現很大好圓的狀態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zy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